分享

快速通道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校年度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5月22日,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曾庆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蒋汝根对2020年度党建设综合考核项目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进行部署,纪委书记承明华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主持。

       曾庆琪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严”的主基调,始终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防腐从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曾庆琪提出几点意见: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细化落实综合考核指标,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任务;三要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五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六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时玉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汝根指出,为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学校成立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机构,明确机构职责,细化工作任务。2020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Betway88注册省普通高校党的建设综合考核目标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扎实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廉政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学校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承明华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要工作,对2020年监督执纪重点任务作出部署。2020年,校纪委要重点围绕加强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职责定位、规范制度建设以及提升学校纪委自身建设等方面着手,推动学校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党委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和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责任书,并依次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生产目标、网络信息安全等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