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我校举行弘扬“勤慎诚爱”校训精神 学习援鄂校友英雄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68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学习援鄂校友英雄事迹,注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6月7日下午,我校援鄂校友英雄事迹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勤慎诚爱’校训精神,学习援鄂校友英雄事迹”。我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主题分享会。

        疫情就是命令,自2020125日起,Betway88注册先后派出132820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我校作为一所迄今具有87年悠久办学历史的高等医学院校,在疫情防控中,学校许多校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更有百余位校友作为Betway88注册医疗队的成员逆行武汉、逆行湖北,进行医疗救治工作。本次分享会学校邀请了逆行武汉、逆行湖北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校友中具有代表性的10位校友返校为全校师生进行主题分享。

        10位校友分为5组,其中有Betway88注册省首批援鄂的鼓楼医院护师刘骊娟、也有Betway88注册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王宁,还有带着护士妻子的期望奔赴湖北的省肿瘤医院主管护师刘腾飞,也有省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史志雪和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高淳人民医院驻点班毕业并就职于高淳人民医院的6位援鄂校友。宣讲会现场,援鄂校友们带来了他们在一线最动人的故事和最深刻的感受,他们付出了最艰辛的努力,与Betway88注册和全国的战友们共同为湖北抗疫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作为Betway88注册援鄂医疗队副总队长和Betway88注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抗疫战斗中如何协调指挥全部医疗队员共同战斗,做好联络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取得了负责病区0死亡病例的优异成绩,同时王宁也深深感受到在这次疫情中,作为中坚力量的80后、90后医护人员已经能够挑起重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史志雪作为Betway88注册省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不仅专业对口,同时具有丰富的医护和管理经验,到黄石后,第一时间就作为黄石中医院的呼吸内科业务护士长投入工作,不仅要做好正常的医护工作,还要承担大量的管理工作。宣讲会现场,史志雪还严格按照在一线时防护服穿着要求,现场指导学校学生代表穿着防护服,同学们在现场不仅学到了防护服穿着的要点,也深深感受到了一线抗疫前辈们的不易。

        刘骊娟是Betway88注册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鼠年大年初一就奔赴武汉,在最艰辛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和全国医疗队的到来,带来了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希望,在武汉战斗期间,刘骊娟与Betway88注册医疗队的战友们克服了院感、物资短缺等多个困难,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胜利回师。

        刘腾飞是一位专业的男护士,在Betway88注册省肿瘤医院的ICU和手术室工作,他的爱人巫辰也是我校的毕业生,疫情发生时,巫辰正有身孕,刘腾飞带着妻子的期望和全家的牵挂前往湖北,成为抗疫战斗中的一员。刘腾飞说,作为一名男护理人员,在医疗工作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的情况下,对于设备的操作和体力护理,都有一定的优势,也希望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刻苦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

        来自附属高淳人民医院的援鄂团队中六位校友,都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培养出来的优秀学子,学校将课堂直接搬到高淳人民医院院内,在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中锻炼,本次疫情期间,六位校友集体出战,在武汉共同努力,与病魔对抗,用无惧和汗水救治了一位又一位新冠肺炎患者。

         我校党委书记曾庆琪表示,欢迎校友回家,校友们在本次疫情期间谨记母校“勤慎诚爱”的校训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义无反顾的选择逆行武汉、逆行湖北,舍小家、保大家,以救死扶伤大爱担当,把汗水洒在长江之畔,把大爱浩然在荆楚大地。学校对所有援鄂校友的奉献担当精神感到钦佩,也将会把援鄂校友的这种精神传达给更多的同学。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民健康卫士,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中医药特色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曾庆琪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代表学校共同向10位援鄂校友颁发优秀校友荣誉证书,随后10位校友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宣誓,重温医学生誓言。(供稿:党委宣传部,图/文:孙洋洋,审核:张冬冬)

为新冠肺炎疫情逝者默哀

援鄂校友——王宁

援鄂校友——史志雪

现场学生体验穿防护服

现场连线刘腾飞的妻子                                                             援鄂校友——刘腾飞

援鄂校友——刘骊娟

援鄂校友——附属高淳人民医院驻点班团队

校党委书记曾庆琪讲话

校领导为援鄂校友颁发证书 学生代表为援鄂校友献花

医学生誓言宣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