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Lumina III)培训讲座通知(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我校中心实验室对教学科研的支撑和服务作用,加强本校教师对实验资源的了解和使用,中心实验室邀请PerkinElmer公司活体成像技术支持工程师张勇来校开展“活体成像技术前沿与应用”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2020616日下午13:30-15:30

培训地点:实验实训中楼2楼会议室

培训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13:30-14:30

基本概念及特点、应用

会议室

14:30-15:30

简单仪器操作培训

实验中楼203

    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是采用光学标记方法,对细菌、细胞、病毒、蛋白、抗体、药物等对象进行标记,并通过超高灵敏度相机采集产生的微弱信号,从而了解研究对象在体内的生物学反应和过程。该技术已得到广泛的应用,除了常规的肿瘤、感染、免疫、神经、心血管、干细胞及药物研发等研究领域外,还覆盖了微生物研究、环境毒理研究、鱼类研究等新型研究领域。

                                 

其他事项

  1. 有意向参加的老师可加入中心实验室的实验交流qq群(群号:863471742),后期培训资料等将在群内共享。

 

联系人:戚孟雯(025-68172767/18360866919

  箱:[email protected]


 


科技处(中心实验室、校企合作办)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