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培训中心:Betway88注册省援外医疗队参观我校药植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72

6月7日,在药学院许虎老师的引导下,援外医疗队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我校药植园。园中的药材绿意盎然,黄精、白芨、红豆杉、厚朴、黄连等药用植物随处可见,不少植物具有药用和观赏等多重价值。许老师对药植园的筹划、设计和布局以及药植园内的许多中药材进行了详细介绍,例如覆盆子是养肾固精缩小便的天然。古时相传上了年纪的男性只要经常服用覆盆子,晚上就不用起来小解,夜壶从此覆盖不用,故名——覆盆子。援外医疗队员说:“原来见过的中草药都是在医院看到的风干切片后的,第一次看见这些中草药的原生形态,也见识了许多原来名字都没听过的药材“,援外队员还询问部分药草的种植季节、毒副作用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许老师都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援外医疗队员有机会接触到各种中药材,拓宽其知识面,同时也增强了与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供稿:益大公司培训中心   文/图:张丽   审核: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