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快速通道

护理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

假期临近,考试密集,为尽可能帮助学生以“平和、积极的心态”顺利度过疫情下的考试季,7月6日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班班主任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讨论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玲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首先提出近期班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分享班级管理中值得借鉴的做法。吴书记强调,学生心理问题未必都是心理疾病引起的,更多情况下源于原生家庭的父母教育方式不当,恋爱交友、考试压力也都有可能促使其心理状态出现波动。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学生的朋友,做学生信赖的人,这样才更有利于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科学干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应该是温暖人心的工作,班主任应当抓好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这支队伍,时刻保证学生寻求心理支持途径的畅通。

让每位同学感受到自己被关心、被关注,逐渐形成“理性,平和,向上”的健康心态,是学校教书育人的初衷,而这对班主任而言是挑战更是收获。(供稿:护理学院  文/图:华娟  顾洁   审核: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