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半床棉被》启动 讲述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13

电影《半床棉被》启动

讲述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 昨日,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红色电影《半床棉被》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电影由潇湘电影集团、华声在线、湖南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张今标和邓楚炜联合执导。

据介绍,《半床棉被》取材于红军长征期间的真实故事。在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别时,见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战士们不顾徐解秀的劝阻,将她们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老人。

导演邓楚炜介绍,这是一部在战争背景下抒情浪漫的红色文艺电影,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一部感人的红色经典电影。

为了完整呈现这个发生在半个多世纪前的鱼水情深故事,编剧邓泽辉曾两次深入沙洲村采风,数易其稿。“当我看到村里有一条‘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标语时,感觉有一股暖流从我身体穿过。”邓泽辉说,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将这种温暖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