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邀请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1      访问次数: 13

         5月10日晚,我校关工委邀请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在凤西校区第七教室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针推专业学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实习医生及中医药的临床应用”为主题,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关工委主任包国祥主持。

        来自盐城市中医院的安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灸法,对灸法的历史和作用进行了细致梳理,并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介绍了针灸的临床应用。王飞老师针对中风病的“窍闭神匿,神不导气”的基本病机提出了“醒脑开窍”针刺法,该法在选穴上以阴经和督脉穴为主,并强调了针刺手法量学规范,有别于传统的取穴和针刺手法。最后,队长史江峰从医德角度,阐述了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实习医生。

        讲座结束后,援外医疗队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中医文化和技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生进入临床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供稿:中西医结合学院,文:王婷婷、金雅芸,图:王婷婷、金雅芸   审核:孙洋洋)



 
Copyright (C) 2010 Betway88注册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7926